如是

【假如苏兄没有死系列之四】没有题目

鸵鸟蛋:

霓凰说,这孩子必须姓林。


梅长苏说,还是姓梅的好,或者姓穆也行,姓林总归不大方便。


霓凰说,没什么不方便的,他长大要问起来,就说他是咱们捡来的,生父姓林。


梅长苏说,夫人,不必这样拼吧……姓林姓梅总不都是咱俩的孩子?


霓凰说,姓梅不好听,男孩儿不好取名字,女孩儿取了名字更是无端地落个俗艳。


梅长苏扶额道,我的名字也很难听么?


霓凰说,你当很好听么?听着跟块糕点似的。


梅长苏再扶额,夫人自从妊娠起到如今快要临产,这性子倒是越来越像小时候了。


霓凰说,你难道不想他姓林?


梅长苏说,不是…只是….


霓凰扬手一挥不耐烦道,你的理智和我,你要向哪一个妥协?




梅宗主、将军。


梅宗主从那个时候起就知道,这孩子落地后自己一定会是个慈父,因为夫人舍不得让他为难,去做恶人。




盛夏,临盆。羊水破了九个时辰,孩子还是不肯出来。


梅长苏坐在产房外快把自己的头发都揪掉了。


“霓凰,霓凰,我求你痛的话就叫一声吧!”


可他微弱的请求再一次石沉大海,产房里依旧只听得到产婆和丫头的大呼小叫声。


“啧,这江左盟宗主夫人是条硬汉啊!”蔺晨知道里边儿没事,他被梅长苏拖来只打算把自己当作一颗定心丸。


一记眼刀、两记眼刀、三记眼刀,分别来自飞流、黎纲与甄平。


“蔺少阁主您就别再说风凉话了,没看到我们宗主快急死了么?”黎纲说。


“诶,那我可以走啊,我去杏花楼喝酒去。”蔺晨作势就要往外走,却被梅长苏死死抓住。


“怎么长苏,还是舍不得我走啊?”蔺晨笑眯眯地腆着脸凑过去。


梅长苏只蹬着充血的眼睛不去理他。




又是九个时辰,穆青从云南、皇太后从宫里派来的稳婆都轮换了三次,孩子还是不出来。产房外渐渐能听到霓凰一两声漏出口的呻吟。


梅长苏脸色直发白,他已经跟着快两天没吃饭没合眼了。


蔺晨也没了调笑的心思,他说:“长苏你要不先睡一下,我盯着呢。”


梅长苏却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直往产房里冲道:“让我进去看看,我要进去!”


黎纲甄平忙起身去拦,却被飞流给扯着后领动弹不得。


只听产房传来一声凄厉的喊叫,把梅长苏往里跨的脚步骇得停在半空中:“飞流给我拦住他,别让你苏哥哥进来!”


飞流起初满脸困惑,但顿了一下随即放开黎纲与甄平,张手挡在梅长苏与门之间,摇摇头吐出两个字:“不许。”


蔺晨见这两人居然对峙上了,简直像是白日里见了鬼。可还不等他出言相嘲,产房里又传出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句话,说话的人虽气息不稳,语气居然还很冷静:“去,去给我拿把匕首来,剖了这肚子直接掏出来罢了!”


蔺晨听到这惊世骇俗的话简直要一个趔趄摔到地上。他忙从袖子里掏出一颗护心丹二话没说伸手捏开梅长苏的下巴扔了进去,对飞流说:“看好他,可以昏倒但千万别让他踏进这扇门半步。别没等儿子出生,老子先断了气!”说完越过飞流推开产房的门跨了进去,边走边大呼小叫:“郡主娘娘,您可千万别冲动!”


飞流难得地没有对蔺晨的话提出任何异议,只双臂抱在胸前直直地盯着面如金纸的梅长苏,后者被黎纲和甄平架着,七魂失了六魄。


可蔺晨后脚刚踏入门槛没有片刻,产房突然一阵轰鸣般的嘈杂:“出来了夫人,出来了!是个男孩儿!”


随后一声婴儿的啼哭简直是响彻云霄。飞流一脸惊喜好奇直想往里面望,回头看了看仍死死盯着自己的梅长苏,复又抱好胳膊站好。黎纲甄平均满面喜色,直晃着梅长苏的胳膊道:“宗主,生了,生了!”可梅长苏还是满目充血,像有仇似的盯着飞流背后的那扇门。


直到那扇门从里面打开复又关上,稳婆抱着一个被薄布单包好的婴儿跨出来,满脸笑意地道:“母子平安,母子平安,八斤一两的大胖小子,可辛苦了他娘亲。”


跟着一起跨出来的是双手举到头顶的蔺晨,他对着梅长苏说:“我可什么都没看到!我进去的时候已经生出来了。”


梅长苏只对着他虚脱地笑了笑,低声问:“现在我可以进去了么?”


稳婆将婴孩抱到梅长苏跟前道“哎哟,小少爷,来见见你爹。”


梅长苏低头见那婴孩身上还带着血污,在包被里闭着眼睛细细的扭动,眼中涌上一股潮热。他接过孩子在胸前抱好,胸中升起一股从未有过的异样感受。他想起他父亲三十多年前与他现在应当也是同样的心情,此时再回想霓凰如何坚持地让这孩子姓林,眼中终是落下泪来。梅长苏抬起头又问一遍周围的人:“现在我可以进去了么?”




蔺晨一手推开房门,一手甩开折扇哗哗地扇着风:“进去吧您嘞!”
























【小剧场】


“兄长给这孩子起个名字吧。”霓凰对梅长苏道。


“我看这夕阳西下甚是美好,”梅长苏望着窗外感叹道:“就叫林夕吧!”


……


……


……


“我的青鸾剑呢?看我一剑砍了电脑外面那个码字儿的起名无能星人!”






【开个玩笑而已。。。莫当真】

评论

热度(3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